吕子

我准备去爬泰山,这是我第二次去了,第一次是在大三的时候,那时候陪我一起去还有吕子。

吕子是我的大学同学,也是我的第一任女友。
虽说是同班同学,但是平时不怎么交流,真正熟起来是大一快结束的时候。
暑假的时候,我去车站送她,我告诉她,我喜欢她。
开学后我们就在一起了。

吕子喜欢吃麦当劳,喜欢晚上去看电影,喜欢夏天的后海,喜欢很多很多东西。

她有一头干净的长发,大概快到腰的位置,没有染过。我告诉她我喜欢她的头发,她拉过一缕头发摆弄着抱怨每次打理可麻烦了。我说没关系,以后我天天帮你打理。她笑着亲了我,那是我们第一次接吻。我记得那天的阳光很好,透过窗子洒在吕子的脸上能看见细细的汗毛,吕子的黑发在阳光沐浴下泛着棕色,那是我第一次渴望时间能静止。

吕子爱笑,笑起来没有酒窝,但是很可爱。小说里常说女孩子笑起来能融化四季,我跟吕子说我不信,吕子说你傻啊,要试试吗。
从那以后吕子都叫我四季。

吕子没有近视,但是有时也会戴着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,那是我们在一起后第一个情人节我送给她的。
四季你还真是变态啊。
我哪有?!
把你的相机拿开啦,我才不会戴给你看呢!
我端着相机的手愣在那里。
哈哈,哈哈哈哈……
虽说如此,吕子却似乎很珍惜这副眼镜,几乎每次我们出去玩都会带着它。
我擦汗……其实我对眼镜没什么特殊的癖好啦。
吕子白了我一眼。
又不是戴给你看的。
是吗。
你以为啊。

吕子说想去爬山,于是我们挑了个周末去爬泰山。
到了山脚下我发现,其实爬山根本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,泰山永远不会给你创造两个人独处的机会。
但是吕子十分兴奋,端着相机到处找人给我们俩拍照。我说不用那么麻烦我给你拍就好了,吕子有点生气,后来我想,吕子是想和我一起拍照呢。
原来是这样,我搂着她的肩逗她说,这么喜欢我啊。
吕子没说话,一脚踩在了我的鞋上。
话不能乱说……我赢不了吕子。
到山顶的时候是凌晨四点,绿色的军大衣缩成一堆一堆的分散在各处。
我们找了一处空地坐了下来,吕子不停地喘着粗气,一脸的疲倦。
还好吧?我把水递给她。
吕子接过水,喝了一大口。嗯,差不多够活到太阳出来。
那就够了,我笑着说,抬手擦掉了她嘴角的水迹。
睡一会儿吧,我将她的军大衣裹紧,又把她搂在怀里,到时候叫你。
吕子缕了缕头发,不一会儿就睡过去了。
这时候我突然很想,有个谁能帮忙拍个照就好了……
两个人靠在一起,坐在上顶上看日出,该是多美的画面啊,平常各种景区拍照的怎么这里就没有呢。
每个人收100,肯定会有人拍的,那么一天下来怎么也得几千块钱入账啊,干脆就在这里搭个帐篷驻扎起来,一年后下山,也能买下一间二居室的房子了吧。还是说多待一阵子,干脆筹足了钱买别墅吧。吕子留在山下的话,会等我吗?会不会跟哪个公子哥跑了啊,那得去楼下堵那王八蛋啊,带上弟兄们,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。就这么胡思乱想着迎来了日出,结果搞得自己有些心烦了,吕子一脸的疑问。
结婚后我们再来一次吧,下次我把三脚架带上,咱们拍个合影,我对吕子说。
吕子握住我的手,把脸贴在我的胸口上。
心跳得很厉害哦,她嬉笑着说。
下次来的时候换我守着你睡了,吕子伸手摩挲着我的头发。
我果然很喜欢吕子。

那天的情景在十年后的现在想起来已经略显模糊了,胡思乱想的部分倒是记得很清楚,恍惚记得那时候吕子没有戴着我送她的那副眼镜。
那副眼镜如今就躺在我书桌的柜子里,这次去我打算带上它。我从柜子中将它取出的时候,听见妻子在外面催我,于是便快步走出屋外。
屋外的女子蓄着一头及腰的长发,在灿烂的阳光下荡漾着棕色,笑起的脸颊上没有酒窝。
看我愣在那里,妻子问道:“怎么了,四季?”
我说:“这次要戴上眼镜啊。”

评论

© 夏执uplus | Powered by LOFTER